你是我仿若云烟的梦境,是我眼眸中深邃的星河。

电影《招魂》观看感受

电影开头声称根据真实故事改编,不论是真的还是手法,都成功地在开头就在观众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。故事的情节并不复杂,但是冲突制造地还算完美,使电影不至于沦落到为了恐怖而恐怖。

就一部恐怖电影而言,《招魂》的氛围营造能算得上教科书级别,恐怖氛围一层一层加深——一开始对于未知和黑暗的恐惧,之后的对于生命受到威胁的恐惧,再之后,在人与恶魔的斗争中达到高潮。电影很擅长利用生活常见的事物来制造“令人亲近”的恐惧,也有一些经常在恐怖电影中出现的经典意象,虽然不知道是有意无意,但对于经常看恐怖电影的人来说,从另一个方面加深了恐惧感。虽然使用了一些JumpScare,但是在惊吓点之前铺陈了比较好的氛围,所以也并不显得突兀。

情节上,以神和恶魔、家庭和工作作为矛盾,虽然是已经被用烂的套路,但是在情节发展上节奏控制得比较好,两对矛盾得融合也比较好,更是通过善和恶(上帝和恶魔)这对矛盾把两个家庭类似得矛盾结合了起来,三线齐驱,使老套的矛盾并不那么单薄。

看过那么多美国的血腥片,《招魂》给人另一种恐怖的感受,没有过多的鲜血,却依然让人紧张万分,值得一看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情商半两 | Powered by LOFTER